You can always believe in flowers and love
写点想写的

往后之途(2)

  等许厚走了之后,时光也彻底放下了心,他浑身轻松,准备去看看洪河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打了个车来到了医院,一路上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,可站在门口时往里面张望时,他又突然有些踌躇了,只敢在门外远远看着。

  

  洪河在和爸爸说着话,他脸上的笑容永远都是那么耀眼,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身边的人,可时光却知道一切并非如此,洪河的眉眼之间难掩倦意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洪河的余光扫到了时光,他一拍大腿,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,飞速地跑了出去,惊喜万分:“哟,时光,来了怎么不进来啊!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有些局促地把手中的水果递给了洪河:“这不是刚回来就来看你了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洪河挠了头,“害……这段时间忙着窑厂的事儿还没来得及看你的比赛,你这……下的咋样儿啊?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有些不好意思地翘起了嘴角,伸出食指比了个一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啊你小子!我就知道你能行!”洪河激动地拍了拍时光的后背,“这可是个好事儿,叫上沈一朗,旁边新开了个火锅店,去尝尝!!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也乐了,“叫啥叫啊,今天难得星期天,阿朗得陪白潇潇呢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哟,那只能我们俩去喽!”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看出了时光的局促,洪河再次拍了拍时光的肩膀:“干嘛呢,怎么愁眉苦脸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洪河叹了口气,神色难得认真了起来:“时光,你真的真的不必因为我愧疚,我是下了很多年的棋,但那又能怎么样呢,围棋占了我生命中的一大半,可我爸占了我生命中的全部……我不顾我爸的反对下了这么多年棋,也算是任性了这么些年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我早就该承担起我自己应尽的责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不甘心就这么放围棋,可人生中就是有太多变故了,这些变故让我不得不放下围棋去学着成长,学着如何抗起一个家,就像我爸那样。不过说实话,我还挺羡慕你小子的,只学了一年就定了段,你的围棋人生,活该精彩漂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洪河能有你这个朋友,也算是三生有幸,我都已经开始学着接受了,你怎么还困在过去呢!”洪河眼眶似乎有些红,他眨了眨眼睛,象征性地捶了捶时光的胸口。

  

  他继续说道:“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,我只是不参加比赛了而已,但围棋是我一生都会坚持下去的东西,我洪河,这辈子都不会放弃围棋!”

  

  洪河说着,笑了。

  时光感觉眼眶有些发热,掩饰性地揉了揉眼睛,也跟着笑了。

  

  洪河向来是个情绪不怎么外露的人,他迅速调整了情绪,直接上手揽住时光的脖子,神秘兮兮地凑在时光耳朵边说道:“顺便再告诉你个好消息,这事儿,你第一个知道!”

  

  “灿灿同意啦!”洪河声音中掩盖不住的自豪骄傲,眉毛也跟着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!”时光也被洪河的情绪感染,不由得笑出声:“行啊你,这么快就把人追到手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,我洪少侠是谁啊!走走走!去吃火锅,我请客!!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一路咋咋呼呼的,好像又回到了奕江湖的那段快乐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俩人吃完了饭,时光又跟洪河闲聊了一会儿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正值冬季,昨夜又下了一场雪,此时四周一片银装素裹,阳光也久违地洒落大地,时光沐浴在阳光中,感到了片刻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他把玩着手中的扇子,看了两眼之后,去了他和褚嬴经常去的公园。

  

  跷跷板上有些积雪,时光随手拂去,也不在意那冰凉的触感,一屁股坐在了上面,像从前一样对着空气自言自语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你,走这么快干嘛,明明第二天就能去骑车了,你看你错过了多可惜,还珠格格的大结局你也没看到,怎么就这么走了呢,你说你不在乎我就算了,那你总得……总得把神之一手找到再走啊,一声不吭的……我告诉你你就算现在回来,我也不会帮你找神之一手了,没诚信的家伙!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越说越觉得生气,心里也开始上火,不由得打开扇子猛扇了几下。

  

  手机铃声蓦然响起。

  时光接起,只听爷爷的声音:“小光啊,你现在有事儿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啊,怎么了爷爷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的,这不是我今天上阁楼拿点东西嘛,竟然看到了只老鼠,这上面的东西确实很久没有收拾了,你要是没事儿的话就过来给我帮帮忙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马上就去。”

  挂了电话,时光向着爷爷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上了阁楼,爷爷笑眯眯地放下了手中的东西:“小光,你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心中顿时有了些不好的预感,“爷爷,您这笑容……非奸即盗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孩子,胡说什么呢,这不是突然通知我要去排练广场舞了嘛,我也没想到!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一副就知道是这样的神情,目送爷爷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他叹了口气,蹲下开始收拾起来,准备先找到所谓的老鼠窝给它直接一窝端。

  

  找着找着,却翻出了一本陈旧的书,时光拍了拍上面的灰尘,随手翻开一看,竟然是一本棋谱,他思索片刻,将棋谱单独放到了一边儿。

  

  收拾了大半天,终于找到了老鼠窝,时光往里面放了老鼠药,随后又拿砖头堵住了洞口,做完这一切后,他才拿起一旁的棋谱离开了楼阁,准备等明天再来把这些老鼠清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家,妈妈的叫喊声就响起来了:“又去哪儿玩呢,这么晚才回来,快去洗手准备吃饭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。”

  时光把棋谱放到了床头,随后洗了个手去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电视机里的新闻很快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据悉,由于前段时间的格泽曜日导致小行星出现了一段时间的非正常运转,但对地球的影响目前尚不明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时光的思绪逐渐飘远。

  不知为何,每次听到这种类似的消息,他总是有种希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